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退休又上“志愿岗” 彝良银发先锋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4 12:22:53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5月23日,彝良县委老干部局组织银发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部分队员到彝良县钟鸣镇庙林村,充分发挥老同志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镇情民情等特点,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庙林村于2014年开始引种枇杷,2018年挂果,但由于管理不当,市场价格一直不好。2021年,庙林村总支书记张忠秀决定由村里10名党员、致富能人牵头作为股东成立了彝良云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决心发展枇杷产业。通过科学种植和规范化管理,枇杷品质越来越好,今年基地的枇杷产量比去年有所增长。

听完介绍后,老同志们纷纷建言献策。队员赵飞鹏说:“现目前因受疫情影响,广大群众外出游玩的机会少,要利用好庙林离县城近的区域优势,把我们的枇杷基地打造成采摘基地,目前需要把基地的采摘路线规划好、修好。”

“枇杷全身都是宝,除了枇杷果可以对外销售以后,枇杷叶、枇杷花等也要充分利用,通过一系列的粗深加工,将每一棵枇杷的价值实现最大化。”队员李胜能说道。

下一步,县委老干部局将通过开展主题鲜、内容新、接地气、能吸引老干部参与的活动,继续发挥退休老同志余热,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