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彝良树林乡:以党建带示范,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7:07:14     来源:彝良树林彝族苗族乡党委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树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及时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解读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对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短信、微信、送学上门等方式,把《意见》精神传达到每名离退休干部。

活动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离退休干部要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也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为本地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我乡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活动要求:离退休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干部党员严守有关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

活动指出,下一步,树林乡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开拓创新,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乡党委将切实履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效运行机制、经费保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老干部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紧密团结在乡党委、政府周围,紧跟乡党委、政府步伐,围绕重点工作和各项民生工程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责,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助推树林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