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双提升”专项行动】镇雄县万名干部走基层下沉一线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2-05-20 10:31:32     来源:红色扎西


县住建局推进临时停车泊位和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县交运局启动213公里安防工程和10座危桥改造工程……这是镇雄县开展“万名干部走基层、下沉一线办实事”以来,呈现出你追我赶、百花齐放的干部作风大提升喜人局面。



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中,镇雄县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部署,聚焦市委“六大战略”和赋予镇雄的“三个定位”,开展“万名干部走基层、下沉一线办实事”活动,全县各单位拟办理实事1683件,党员干部个人拟办理实事清单统计51999件。目前,单位已办理实事452件,个人已办理实事10336件。



镇雄县首先出台实施方案,发动127家单位近300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帮助企业问计纾困。活动分制定计划、公开承诺、组织实施、公示结果、成效评估5个步骤实施。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各单位办理实事5件、干部职工办理1件以上;办理实事清单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公开承诺,长期挂网接受监督;成果评估阶段,将把办理实事情况进行评估,对办理不力或搞形式走过场的通报问责、返工重来。



活动中,镇雄县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问题,着力破解痛点难点堵点。在为民解忧上,与脱贫成果巩固结合,遍访“三类对象”、留守人员等特殊家庭,形成一月一走访、一月一研判、一事一解决的机制,帮助群众解决微心愿。新苑社区的易迁学生郎某某患血友病,由于路程较远,去医院静脉注射会耽搁上学,街道办干部罗召娟协调就近到社区卫生室,到了就能注射;牛场镇石笋村群众龙富海,房前的小溪暴涨威胁着其房屋安全,县工科局干部龚声向协调10吨水泥,帮他修砌了堡坎、硬化了院坝、消除了隐患。在助企纾困上,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落实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用地保障等政策,当好“暖心店小二”。县财政局引导金融资源支小助微,提高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信贷规模和占比;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推进服务中心建设,开通线上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大厅。在疫情防控上,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政策讲解宣传员、防疫习惯引导员、排忧解难服务员、摸底排查登记员、联防联控巡逻员和科学防疫消毒员“六大员”,打响防疫保卫战。在抢险救灾上,县城管局党员干部冒着强降雨徒手清掏下水道滤网,清运泥浆、枯木、垃圾,打破街心花园至开元盛世路段“暴雨必涝”的困境,避免沿线商户因灾受损;县供电局排查涉电隐患,根据标识牌悬挂、绝缘化、项目迁改等措施治理隐患,给群众一个安全舒畅的用电环境……



“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镇雄干部最亮的底色,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我们见行动。”镇雄县委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常下基层转作风、办实事,让群众和企业在“双提升”专项行动中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