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支撑战略 努力打造人才集聚区域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05-16 08:38:54     来源:红色扎西


5月13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郭大进对全市人才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大进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人才工作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抓实人才引进,抓好人才培育,抓优人才环境,实现人才质量、总量双提升,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昭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期待人才、渴求人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支撑战略,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好做强人力资源开发大文章,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各环节,着力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平台,创优人才发展服务环境,真心尊重人才,细心服务人才,诚心善待人才,精心培养人才,全方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努力打造人才集聚的区域新高地,为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朱家伟强调,要抢抓政策窗口,加快补齐短板,努力把昭通打造成全省人才工作雁阵格局中的重要支撑点。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发展经济、提高人才吸引力,培育壮大产业、提高人才吸附力,打造宜居环境、提高人才集聚力,通过筑巢引凤提高人才总量。要着眼补齐“高精尖缺”短板,创新招募人才,完善政策引才,强化平台引才,注重柔性引才,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抓牢本土人才培养这个根本,大力加强教育培训,壮大人才队伍。要以强化导向、放权松绑、激发活力、提升效能为核心,树立正确用才导向,强化高效用才服务,健全科学用才机制,用好留住人才,让各类人才在昭通有地位、有荣誉、有希望,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强化人才政治引领,扛实责任,强化保障,严格考评,着力构建良好“人才生态”,打造人才集聚区域新高地。


申琼、马忠华、谢宏、戈昌武、陶毅、陈刚、夏维勇、刘和开、马洪旗、孔令影、鲁军、胡智雄等出席会议。胡波主持会议。


会上,人才代表李文龙、胡德波及昭阳区、市人社局、市卫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