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市委编办四个举措有力推进干部职工 改作风抓落实促提升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5-13 09:29:08     来源:水富市委编办 谢先佑

担当新使命,践行新承诺。今年是贯彻落实省委作风革命年和昭通市委、水富市委干部作风大提升之年,水富市委编办在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中紧紧围绕练就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要求,以四个举措抓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政治担当和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服务水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

一、以抓党建促学习为举措,拔高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思想认识。水富市委编办在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中始终坚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每周集中学习法、学习强国APP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经济发展、廉洁自律等的讲话、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意识,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专项行动思想认识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二、以支部党员先锋示范为举措,践行好一线工作法。水富市委编办在专项行动中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当前“港园城”融合发展、经开区楼坝棚户区房屋征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和重点中心工作任务,大力发扬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主要开展了对挂钩村(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扫,主要领导为挂钩村(社区)讲党课,带头遍走遍访结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帮助生病群众清扫庭前院后和室内卫生,用实际行动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行动。抽派群众工作基础好的党员同志,由主要领导带队耐心细致做好经开区楼坝棚户区房屋征拆群众思想工作,如期完成任务。在卫生城市创建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下沉责任片区轮流清扫、值守,疫情防控做到家家入户核查不遗漏,真正做到党员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真抓实干,坚决杜绝搞形式做样子,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

三、以抓业务强工作见实效为举措,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加强机构编制工作的学习和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解决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最后一公里”现实问题,为市委政府领导编制决策当好参谋助手提供好依据。重点是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省、昭通市编制业务培训学习、派员参加昭通市干部知识前沿讲座,对各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业务培训。深入应急管理、教体、林草、民政等部门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调研,进一步了解机构编制管理中职能配了调整不起来、编制分了收不回来,机构有了用不起来、以及人员编制超了收不回来等问题,对于下一步统筹推进编制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

四、以发挥党员干部宣传员作用为举措,大力宣传好市委党的建设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主要利用微信群每日向全体干部职工推送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重点工作、基层调研、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方面调研、会议或讲话精神,工作要求、指导意见等,并要求全员转发,不断提高学习率和知晓率,让更多机关干部、市民群众都参与到水富市经济建设发展中来并起到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