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彝良县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5-10 17:38:13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近日,彝良县组织4个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意见》的落实开展研讨。

会上,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爱护,从五个方面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方向,是全面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

我认为《意见》的出台是必要的,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因此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引导全体离退休党员参与到《意见》学习中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运用自身优势不断发挥示范作用。彝良县人民法院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柏高阳做分享。

彝良县农业农村局退休党支部书记高丽这样讲:《意见》的出台,为我们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党支部书记,我将及时请示单位领导,带领我单位退休农业技术人才,积极前往基层一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贡献,助力全县产业发展,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党不离岗

彝良县人民医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杨应海如是说恰逢我支部刚刚成立,《意见》的出台犹如一盏明灯,为我们新建党支部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我们将以《意见》为遵循,按照一人一策的标准收集党员情况、开展党员工作、提供精准服务;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下乡义诊、健康知识宣讲、制作宣传册等活动,为乡村振兴献出一份力。

彝良县离休和处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陶爱强做总结: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由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决定的。政治性是老干部工作的第一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代表时指出,老干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从这个意义上讲,抓老干部工作就是抓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就是老干部工作的生命线。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的政治性工作,必须放在首要突出位置。我支部共有19名党员,居住地相对分散,集中学习难度大,在党员教育管理上,我们通过微信群、送教上门、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今后,我们将带领党员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不断丰富组织生活。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