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盐津县“三个三”工作法助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5-09 15:53:37     来源:红色扎西

近年来,盐津县以坚持三个到位、把握三个重点、抓实三个载体的“三个三”工作法为抓手,不断在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三个到位”

一是责任压实到位。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明确各党(工)委书记是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目标明确到位。制定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下发“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通知,逐级细化目标任务,做到“五个明确”(明确培训对象、明确培训时间、明确培训内容、明确培训方式、明确培训要求),确保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开展。三是保障落实到位。以县委党校和各乡镇党校讲师为基础,借助中央定点单位帮扶和东西部协作帮扶优势,整合“基层致富能手、田秀才、土专家”等力量,充实党员教育师资库,实现师资资源上下左右联动;充分利用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村民活动场所和党员活动室,打造党员教育阵地集群,为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提供阵地保障;加强经费保障,将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把握“三个重点”

一是把握重点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工作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重点内容。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紧扣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活动,有针对性开展党员教育培训,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因人施教,因材施教。三是把握重点方法。把青年人才支部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作为培训重点,坚持理论知识系统培训与实训教程现场实操相结合,采取“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线上+线下”、“走出去+请进来”、“走村串户+送教上门”等方式,着力提升其理论水平与业务工作能力,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抓实“三个载体”

一是借助APP“自己学”。动员全体党员安装云岭先锋APP,拓宽党员干部获取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渠道,灵活帮助在家困难病重党员和流动党员及时获取和学习最新政治理论知识。二是开展活动“集体学”。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活动,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从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学什么,让党员“按需学”“喜欢学”“学得好”,从而提高党员教育日常培训实效性。三是平台考核“督促学”。借助网上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管理统计功能,对各个培训班进行动态监督管理,督促培训学员按时签到、完成培训班学习内容,讲师和参训学员相互作出教学评价、彼此分享培训心得,确保教育培训见成果、出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