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高桥镇:“双提升行动”做到“三个结合”, 强化“三个意识”
发布日期:2022-05-06 15:29:28     来源:李志鑫

高桥镇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以来,始终坚持驰而不息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持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三个结合”,强化“三个意识”。

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全体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树牢“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深化“四议两公开”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在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让广大群众参与规划,让规划体现民意,增强实效性。深入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序推进乡风文明。深化微笑服务,上门服务,缩短办事时长,提高办事实效。

与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强化“担当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竹产业管护中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由党政班子成员组成的42名疫情卡点人员坚守一线,坚持车辆、人员全排查,守住入口关,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城墙。深入农户召开会议,苦口婆心宣传政策,讲解政策;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家事代办,上门为群众采集核酸,为外出隔离群众和困难群众家庭申请临时救助,解决临时困难,激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一道管竹护竹,沟通交流,搭起了党和政府连心桥,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与跨越发展相结合,强化“创新意识”。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村为家,召集德高望重和熟悉村情的同志一道深入研究申报项目库;紧扣“工业优先、教育强基、区域融合”战略,不断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找准发展方向,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勇毅前行。

       自3月以来,高桥镇个人共查摆问题472个,已整改396个;单位共查摆问题15个,已整改8个;为群众办实事284件;家事代办96件;为上海、浙江等群众申请临时救助47人次,发放资金68000余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