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银发初心终不改,充电蓄能再出发!盐津县举办2022年老干部读书班暨老干部党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4-29 09:18:5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任洁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精神。4月25日,盐津县2022年老干部读书班暨老干部党校培训班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在盐副处级及以上退休同志,县委老干部局党总支3个支部、黄桷社区老干部支部、老街社区党支部、夕阳红党支部、县老体协、县老年大学学委会代表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道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参训党员集中为4月入党的3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培训班还邀请了昭通市银耀乌蒙协会、县委党校等各级各部门的讲师为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了理论专题辅导报告、预防诈骗和应急救护小常识培训,并组织参训老干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点赞新发展,展现新气象,我看社会主义新时代参观学习活动”,实地参观调研了盐津乌骨鸡、肉牛、鲜食玉米等农业产业发展。



理论学习强根铸魂

吴道平从“加强政治建设,在对党忠诚中增强政治本领;加强思想建设,在守望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在斗争磨砺中夯实执政根基;加强激励关怀,在作用发挥中彰显银发初心;加强作风建设,在狠抓落实中检验责任担当”5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解读。他表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盐津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带头补课充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积极作用,践行好党的根本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起推动盐津高质量发展的银发力量。

市银耀乌蒙协会会长姚红就如何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作用与参训老干部进行了认真交流,县委党校教师周莹为参训老干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县发改局副局长蒋显琴解读了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通过讲授专题党课和开展理论辅导报告,进一步引导老同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技能培训安全护航

县公安局彭永东为参训老干部开展了老年人如何预防诈骗专题讲座,他表示,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各类新事物层出不穷,老年人信息获取渠道较为单一,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够,更容易落入新式骗局的圈套。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受骗人群心理、诈骗主要手段以及防骗技巧等相关知识,提醒老干部们要充分认识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性,切实掌握防骗知识、学习防骗技巧、锻炼识骗能力,时刻提高警觉、端正心态,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和风险防范意识。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邹符彬通过图片解说、模特教学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相关理论知识,重点讲述了对突发晕倒病人、气道异物梗阻等日常急救小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手法、心肺复苏急救法以及创伤救护等救护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参训老干部遭遇突发病情和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护能力,使大家受益匪浅。

调研参观见证发展

培训班还组织参训老干部前往牛寨乡、兴隆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点赞新发展,展现新气象,我看社会主义新时代参观学习活动”,在牛寨乡新华村,村党总支书记详细讲解了新华村党建引领推进组织争先、党员争优、产业争强、治理争效和群众争富的典型事迹,以及新华村未来发展规划,参训老干部在农康乌鸡示范园参观乌鸡养殖、在新华移民安置点感受易地搬迁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兴隆乡蒿芝村,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参训干部前往田间地头观看鲜食玉米种植,讲解玉米种植要领及群众如何受益;在养牛场参观肉牛养殖,认真计算群众参与肉牛养殖的经济账。让老干部们亲眼见证全县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受农村经济和群众生活的美好前景。


此次培训班得到离退休老干部们的充分肯定,大家结合思想和实际,畅谈感悟收获,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俗易懂,各位讲师的授课也权威细致、干货满满,学后很受教育启发,收获颇丰。并表示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发展盐津、建设盐津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