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组织处级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27 15:46:52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邓朝怡 刘卓娅

422日,永善县组织处级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中组部老干部局线上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袁丽娟深入永善调研讲话精神和全市老干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意见》是新时代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指导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中组部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的培训班非常及时,培训直达基层。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学悟透,凝聚好思想共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找准载体,对标要求,着力“五个强化”,抓好工作落实;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在推进离退休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加大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先进典型宣传和选树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作为退休干部党员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干部党员要严守‘五个不得’的纪律规矩,要注意自己日常行为和规范,在老同志中起好示范带动作用。”退休干部牟国安说道。在研讨中,与会老干部同志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离退休干部管理、老干部作用发挥等各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退休干部汤云贵表示:“要加强退休干部支部的管理,加强对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加大对各单位的督促检查,让各单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推动扩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覆盖面,加大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力度,组织老同志在各项工作开展中发挥作用。”

退休干部黄春禹则建议:“义务监督员工作要与当前全县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分片区、分组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把义务监督工作具体化、清单化,为高质量推进县委政府各项工作贡献老干部的力量。老年大学除了老干部,也要吸收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参与进来,把老年大学和老干部读书班办得更好。”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学懂吃透中央、省、市、县各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准确认识和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助推老干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老干部作用发挥实现新突破,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