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双提升”专项行动】“四抓四促四提升”!镇雄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日期:2022-04-27 09:50:13     来源:红色扎西

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专项行动中,镇雄县以“四抓四促四提升”为载体,在党建引领、示范带动、纪律作风、一线实践上下功夫,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抓党建促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意识。把党建与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政治生日”等518场次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等法规文件,做到真学真信真明白,强化党员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抓示范促发展,提升服务群众实效。坚持对标对表、提质达标,强化示范带动,以提升为民服务实效。县委主要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走进赤水河沿线、农家炕头或建设工地,调研产业发展、政务服务提升、赤水河流域保护等工作,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县政协“千名委员走基层”,医疗卫生界的委员、专家到农村义医义诊,送去优质的医疗服务;县爱卫办实行红黑榜公示,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黑树镇田间地头话春耕、雨河镇疫情防控党旗扬、母享镇打通便民利企的“最后一公里”……处处呈现锤炼作风、促进发展的身影。



抓廉政促作风,提升干部队伍形象。寓教于理讲廉、寓教于乐宣廉、寓理于例省廉,讲授廉政故事党课,巡演廉政文艺作品,开展正反警示教育,拓展廉政文化阵地;“一把手”在媒体上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效能提升;发挥纪检监察、“两代表一委员”的作用进行监督检查。全县查处通报了上班离岗、洒驾、赌博等问题5起5人,有效改变了慵、懒、散、漫现象,把干部队伍打造成为纪律作风的铁军,业务素质的强军,服务群众的志愿军。



抓一线促实践,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在发展一线实践。对疫情防控、脱贫成效巩固、城镇建设、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工作,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指挥部,打造锤炼干部作风的阵地。在接访一线实践。实行领导干部群众工作日制度,并在新闻媒体上提前公布接访领导的姓名、职务、接访时间和地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目前15名处级领导接访群众45批80余人次,中联办、省联办首批交办的304件信访积案已办理提交。在基层一线实践。从县直部门选派243名机关党员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选派243支工作队811名队员驻村工作,提升干部的乡村振兴和群众工作能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