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我为基层送本书”!市委办公室联合多家单位为基层送去传承与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27 09:47:19     来源:红色扎西


4月24日,市委办公室联合市图书馆、市防震减灾局、市科协、昭通日报社、云南绿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到乡村振兴挂钩联系的永丰镇,开展“我为基层送本书”活动。



为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结合全市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市委办公室发起了这场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赠图书,有的职工到书店购买新书进行捐赠,有的职工将家中孩子读过的课外读物拿出来进行捐赠,有的科室(支部)提供了政治理论类的书籍。收集到的图书,既有中小学生课外阅读方面的书籍,又有文学著作、政治理论类的书籍,种类丰富、覆盖面广,实用性、可读性强。


“我为基层送本书”活动得到了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市图书馆捐赠图书1200册、市防震减灾局捐赠2400册、市科协捐赠3000册、昭通日报社捐赠100册、云南绿道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0册。


24日下午,市委办公室联合有关单位,将筹集到的7000余册书籍送往永丰镇,并在永丰镇开展了一场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中小学教师共同参与的读书活动。


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自述:我的读书心得》一文。分享了习总书记13个方面的读书心得,让大家跟随习总书记的讲述,感受书籍的力量。


集体学习后,与会的同志围绕个人的读书心得进行了广泛交流。有的同志畅谈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体会,有的同志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境:“工作中遇到困惑怎么办?读书!生活中遇到烦恼怎么办?读书!”有的同志讲述曾经对自己很有启发、很有影响的一本书……与会人员发言踊跃,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


活动最后,在永丰镇一名教师的领读下,全体人员集体大声朗读中学时曾经学过的一篇课文——《陋室铭》,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稚气未改、雄心壮志的年轻岁月!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为基层送本书,送的是一种传承,一种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