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昭通市审计局听取县(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4-24 14:32:44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办公室




4月22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主持召开县(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听取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县级审计机关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五个三”要求。

要树立“三种理念”

一是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要把加强党的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切实抓住党建目标不撒手,研究制定加强党建工作的具体措施,科学安排,全面部署,狠抓落实;二是树立抓党建是引领昭通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理念。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审计业务工作的引领作用,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促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树立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提升的理念。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

要强化“三种意识”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要坚决锚定政治机关属性不动摇,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有力;二是强化责任意识。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防止出现“党建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问题;三是强化载体意识。要找准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创新工作载体,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创造性开展组织生活,推进手段创新,激发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的整体活力。

要突出“三化建设”

一是突出规范化建设。要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这“五大基本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二是突出标准化建设。要细化党员管理、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党建工作目标可量化、可执行、可评估;三是突出品牌化建设。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打造昭通审计“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压实“三个责任”

一是压实党组书记责任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精会神抓、亲力亲为抓、深入持久抓,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二是压实党支部书记责任。要切实做到抓党建先抓党支部,抓党支部首先抓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表率作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时时处处引导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干;三是压实临时党支部责任。要在审计项目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审计工作在哪里支部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组织生活就跟进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先锋模范作用就体现到哪里。

要体现“三个成效”

一是体现党建工作成效。要紧密结合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审计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二是体现业务工作成效。要聚焦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和工作效能双提升年行动,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确保既定目标圆满实现;三是体现精神文明成效。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审计机关精神文明成果,在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中主动作为,展现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市审计局党组班子成员、经责办主任、总审计师,各县(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审计局机关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