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内容详情
凝心聚力奔赴时代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4-24 09:20:56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 刘卓娅

4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是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的衷心爱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是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正是因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硕果累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稳居世界上中等收入国家行列;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级计算、量子通信、大飞机制造、航空母舰等基础和前沿领域取得一大批标志性成果,若干领域实现从“追赶步伐”到“并驾齐驱”、“遥遥领先”的跃升……深化改革快马加鞭,公平正义深入人心,党风政风为之一清,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改善、持续向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二十大,对于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带领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选举党的二十大代表,关系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党的二十大代表肩负重托,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望,履行着神圣的职责。习近平同志参选、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立足实践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心系基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党的二十大的代表,这一张张选票不仅仅凝聚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全体党员的共同意志,更是表达了全国党员的共同心声,是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对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热切期盼。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启新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程伟大,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光荣艰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共同谱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