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内容详情
@党员干部 以心换心方得民心
发布日期:2022-04-23 10:17:49     来源: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杜敏

4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广西参选的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习近平同志,以全票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全票当选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和愿望,是党心民心的体现,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心骨。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最高位置,以真心换真心。

用真心厚植为民情怀,共筑“同心圆”。党员干部置身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最直接、最经常、最密切,要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顺民心、厚民生,用双脚丈量民情,用行动践行使命,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树立“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里,把“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意识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用真心搭好沟通桥梁,当好“传声筒”。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干成就梦想,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倾听基层声音,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带着真感情,俯下身子,弯下腰,听一听群众的肺腑之言,聊一聊群众的家常事,在耳闻之中见微知著、顺势而为。要主动把话筒递到百姓当中去,把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收集起来并认真研究,把原汁原味的群众声音传播出去,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情与情互动。

用真心践行初心使命,架起“连心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深入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在干事中增强为民的底气、攻坚的勇气、向上的志气,不断增强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自觉,锐意进取,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在全力干、加油干、务实干中书写奋进篇章。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