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高桥:引才育才留才促产业蓬勃发展,顺利接续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19 09:00:57     来源:高桥镇 李志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创新的事业需要创新的人才。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近年来,高桥镇始终坚持乡村振兴产业必须振兴的理念,努力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在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上下功夫,用真诚、真心、 真情保障好各方面人才安心工作,用心服务,促进了产业的蓬勃发展,顺利接续乡村振兴。

引才开新局。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与县人才领导组办公室对接联系,充分结合“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将我镇在竹产业、乡村旅游、养殖业等方面所需人才如实申报,得到了上级的大力支持,市县增派了4名专家人才点对点进行帮扶指导,今年争取资金40万元,打造高桥镇新开村茨竹坪筇竹生物多样化示范基地,开启了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育才夯基础。在引进外来人才的同时,注重培育本土人才,不断夯实发展基础。新场村毛坪村民小组启升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探索烤烟种植技术和土鸡养殖技术,去年种植烤烟400余亩,养殖土鸡12000余只,带动周边群众务工收入60余万元。“酒香不怕巷子深”,今年3月,上海众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该合作社养殖土鸡后,主动联系对接,将5000只小土鸡送到基地帮其饲养,待成品后按市场价收购。合作社负责人吴启华也在不断的总结摸索中积累了经验,有了抵御风险的能力。

留才促保障。引得来、留得住、能创新工作一直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无论是上级派驻人才,还是本土人才,我镇都尽力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为他们安排必要的交通工具和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让他们安心工作、创新工作、无后顾之忧。对本土人才创办的企业,积极争取项目支持改善基础设施,帮助他们一起分析研判企业出路,抵御市场风险。

高桥镇现已种植筇竹10余万亩,新修产业路109公里,在专家们的精心指导下正破茧成蝶,蓬勃发展,在顺利实现乡村振兴中阔步前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