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天星镇“五个三”推进干部作风营商环境“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13 16:16:46     来源:天星镇 郭衍荣

天星镇围绕打造产业大镇、工业重镇、宜居小镇目标,坚持“三带”“三看”“三力”“三考”“三线”的“五个三”思路,推进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双提升”。



坚持“三带”,当好表率。坚持主要领导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挂钩领导和科级干部带头、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带头,突出抓政治学习、抓政策学习、抓宣传宣讲、抓走访调研、抓问题整改、抓社会治理、抓机制建设。在机关每周一例会上轮流安排3名干部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围绕重点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排查整改各类问题。 



坚持“三看”,鲜明导向。坚持对标省委王宁书记提出的干部警惕“十种表现”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六条要求”,对标市委县委干部作风大提升36条问题,通过“开门查、对照查、互相查”的方式,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整改。坚持“三看”的鲜明导向,即看品德就是看干部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看能力就是看干部的汇报能力、写作能力、协调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看状态就是看干部干了什么事,干成了什么事,在推动产业建设、服务工业发展、整治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落实中培养干部、推荐干部。



坚持“三力”下沉村组。坚持人力、精力、财力下沉倾斜到村,坚持“一挂两包”制度,进一步明确挂钩村领导平均每周到挂钩村开展工作不少于2天,每月不少于10天;镇直机关包片干部平均每周到网格片区开展工作不少于3天,每月不少于12天;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每周到村民小组或网格片区开展工作不少于4天,每月不少于16天。按照交通距离、村的大小、产业规模等,制定以奖励工作经费、交通费用包干的方式整合镇级经费下沉到村的措施办法,增强村级保障能力。



坚持“三考”推优评先。坚持实行月调度考核、季排名考核、半年测评考核的“考”制度,实行纵向站所给各村排名和各村给站所排名的制度,横向看各项工作在乡镇之间的排名,工作排名作为镇村干部评先评优、晋级晋升、工作调动、提拔推荐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落实“三考”制度,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进位争先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和落实力。



坚持“三线”检查调研。坚持在一线调研发现问题、在一线办公处理问题、在一线指挥整改问题的“三线”检查调研。明确镇村干部的“一线”在村、在组、在户,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动态排查、动态研判、动态管理,确保各类问题和矛盾在“一线”解决,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