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上善中学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先烈 缅怀革命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09:28:31     来源:孔令炳 邓燕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缅怀英雄先烈,向烈士们学习英勇无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开展了以“清明祭先烈,缅怀革命性”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31日上午,在中共永善县上善中学支部委员会书记、执行校长王子荣带领下,党员代表、工会代表、教师代表来到团结乡烈士陵园,进行扫墓祭奠活动。

     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沈林江同志主持。 

     洪茂蓉同志领誓,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团结乡烈士陵园历史作解说。

     永善县团结乡烈士陵园修建于1980年,安息着1974年在团结大地震抢险救灾中牺牲的6名英烈、老山前线战争中牺牲的1名烈士、1949年与国民党中央军作战中牺牲和1950年开展征集粮食工作中牺牲的两名烈士。我们要学习9名英烈“山崩地裂何所惧,地动山摇志不移”,乐于吃苦、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现场,年轻党员代表刘世伦同志重温历史,为我们宣讲了永善县大兴镇大兴村曾泽生将军的英雄故事。曾泽生将军一生战绩显著,曾参加过台儿庄、抗美援朝等著名战役,为抵御外来侵略,解放全中国,立下赫赫战功,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永善人民学习!

       工会委员代表杨虹同志在发言中建言:“今天这庄严的时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让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名万古流芳。”

最后,王子荣同志带领参与活动的所有老师,代表全体师生为烈士献花,并为烈士纪念碑抹去尘土,认真整理和清扫了烈士陵园。

      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

   此次活动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开阔幸福美好的未来。值此扫墓之际,王子荣同志向教师们发出倡议: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牢记教师使命,不忘育人初心,树立终身信仰,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信仰、道德情操、优质卓越的知临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