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回望历史,共谱新篇! 水富市组织老党员联合开展3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4-01 09:41:32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 唐涵

近日,水富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市30余名老党员联合开展“回望历史沧桑巨变 牢记使命共谱新篇”3月主题党日。全市11个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机关事业单位部分老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庙口的意义远远不止我们看到的那块牌坊。在生产力落后的年代,老一辈将如此多的石头运送到这里,并搭建出高大宏伟的牌坊,其建设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更何况,它曾是重要的水陆码头,是出滇入川的要道,估计清朝时还在此处设立过税卡……”来到水富市博物馆,看到水富出土的一件件文物,熟悉历史的老同志兴致勃勃地当起了讲解员。

“参观市博物馆后,想必大家对水富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水富虽然建县时间不长、撤县设市至今不足四年,但水富这片土地是古老的、历史是悠久的、文化积淀也是不少的,水富人应该建立起我们自己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退休教师熊祖林结合博物馆中的展品以及自己对水富历史的认识,向现场的党员分享了水富的发展史。

“目前,水富公园体系包括山地公园、城市公园、附属绿地、口袋公园以及生态绿地。高滩公园作为城市公园的组成部分,充分利用高滩台地特点形成三层结构,占地约20000㎡,同时满足市民运动、游憩等功能。”在新建的高滩公园,老干部工作者对城市公园结构作了简要讲解。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水富变化前所未有,令人期待;这座山水绿城,美不胜收。生活在水富,安逸幸福。

随后,水富市委老干部局为3月入党的老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老党员们齐唱歌曲《春天的故事》。在深情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