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市委编办召开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09:39:09     来源:水富市委编办 曾艳红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及省、昭通市、水富市关于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落实水富市干部作风大提升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325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专题研讨会,会议由编办主任郑瑞和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编办副主任郑川组织学习王宁书记对全省干部在干事创业方面指出的需要警惕的十种表现和关于转变作风、提高效能提出的六条要求。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研讨主题,围绕效率意识、务实作风、工作方法、干事创业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机构编制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优化执政资源配置的基础性工作。能不能履行好责,有没有好的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队伍建设工作业绩和部门形象,直接关系到能不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中央、省、市关于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确保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入心入脑。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使自身素质有新提高、形象有新提升、作风有新改进,从而全面推动机构编制事业科学发展

最后,郑瑞和要求编办干部职工在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中务必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处理好作风大提升和建立长效机制之间关系。要通过开展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真正达到促成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目的。二是处理好被动应付与主动出击之间关系。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编外人员管理方面,多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多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发展。三是处理好严守纪律敢于担当之间关系。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在不违背现行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力争逐一请示研究解决。四是处理好常规工作与创新工作之间关系。全体干部职工,既要扎实做好常规工作,更要创造性地开展好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检验干部作风大提升的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