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市全面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09:37:47     来源:水富市委编办 陈泽敏

我市认真落实中共昭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昭编办202214号)文件精神,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规定,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提前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认真安排,明确要求。登记管理股按照省、昭通市委编办的统一要求及工作安排,及时安排部署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印发工作通知到各相关单位,明确工作对象和时限、报告内容、工作方法和步骤、网上提交材料及要求等,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简化程序,强化服务。充分考虑到相关单位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将相关文件依据、应提交资料清单、网上操作流程、表册填写注意事项等制成电子文档上传至水富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qq群进行交流,方便相关单位下载学习,推动工作按时完成。

三是换位思考,方便办事。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进行过程中,登记管理股经办人员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想尽办法解决各类问题,比如:因多数事业单位今年各项中心工作相比往年任务重,时间紧,各单位经办人员多数抽出参与中心工作;加之今年年度报告工作系统中资料种类增多、提交要求变动较大等,致使很多单位都未能一次完成年报工作,针对类似情况,登记管理股经办人员及时主动对接对方办事人员,详细告知他们如何在系统中进行更改完善,正确提交送审,确保各单位按时完成此项工作。对各单位在工作中提出的各种新问题,遇到的新困难,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实在无法处理的,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请示汇报,收到相关回复后,采取电话答询、qq群交流等方式,帮助办事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认真履职,确保真实。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进行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机构编制部门职责职能,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登记事项、《事业单位有关情况统计表》等进行仔细审核,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内容不全、不准等现象,坚决退回相关单位,并指导其进行补充完善后重新提交送审,确保年报信息真、准、实

五是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登记管理股经办人员加大督促力度,每天采取在登记管理工作qq群截屏通报、电话提醒催促单位经办人员及法定代表人等方式及时通报已办理和未办理的事业单位名单,促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迅速有力开展。确保我市应年报公示的163家事业单位在331日前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报告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