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陈皓霁到发界街道大马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30 09:52:36     来源:红色扎西


329日,彝良县委副书记发界街道大马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为大马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提思路、明方向发界党工委书记张成刚、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鑫参加调研。




在大马村民小组活动室,陈霁听取大马自然村美丽乡村规划的情况汇报。到大马村委会后,详细了解了大马村的产业现状、劳务输出等基本情况。张成刚和有关负责同志详实汇报了大马村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思路。




要求:一要学透用活政策。规划的产业和项目要符合政策要求,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项目支持。二要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三类对象”的纳入和帮扶措施要精准,坚决不允许出现一户返贫。三要抓实产业发展。围绕“4+N”产业发展布局,大马村下半山围绕花椒提质增效和挖掘林下增收产业,高二半山区可以发展中药材和竹产业,结合实际还可发展黄牛养殖、黑山羊等。四要强化技能培训。收集摸准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精准开展技能培训,让老百姓能持证上岗增加务工收入。五要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采取试点方式,以点带面带动农户操家理物和整理房前屋后人居环境,逐步让环境美起来。六要扎实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让党员同志有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村级干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为群众解决急、盼所需,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