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发布日期:2022-03-28 09:29:57     来源:市国资委

2021年以来,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支撑作用工作中强化统筹,注重谋划,狠抓督查,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截止202112月底,市属5户重点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总资产1548亿元、同比增长9 %;累计融资255亿元,完成投资271亿元。

站在新的起点,市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着力在敢抓敢管、会抓会管、严抓严管上下功夫,力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提升两个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和推进机关工作效能提升的重要抓手,坚持三看三问对照6个方面30个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切实转变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每周一学习、每月一信息、每季一调研学习调研制度,深入开展昭通国资大讲堂系列讲座,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学以致用,聚焦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国资监管等中心工作,找思路、想办法,破解难题,提升质效。

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一企一策建设和一企一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出10个示范带动作用强、富有国企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督促市属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主题活动,指导基层支部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建强基层党组织。

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和市场化选人用人相结合,以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建立健全与市场接轨的人才选用、考核评价、薪酬激励等配套制度,着力打造一批适应企业发展战略需要、专业配置合理、综合素质优良的各类人才。强化党务工作培训,优化基层党务干部配备,严格落实同职级、同待遇政策,旗帜鲜明为党务干部撑腰鼓劲。

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国企建设为主要抓手,严格落实党内民主和监督工作要求,落实民主集中、集体决策、党务公开、党员评议等制度,提高监督实效。严格落实党员干部谈话提醒制度,以警示教育为重点,持续开展党性教育、宗旨教育。进一步加大企业改制重组、招标投标、工程建设、大额资金拨付、产权交易、物资采购、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的廉洁风险排查,重点加强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堵塞工作漏洞。

持续织密责任体系。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完善明责、履责、考责、问责的党建责任闭环,尽快构建国企党建述评考用工作机制,完善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党建工作制度。完善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