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农科院:春耕生产播希望,产业振兴谋新局
发布日期:2022-03-24 11:04:08     来源:昭通市农科院 岳凯 刘志荣 韩芳 付怡箐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昭通市农科院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保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韧性,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3月16日,正值春耕农忙时节,院长胡德波带领院内专家再次赶赴镇雄县花朗乡调研指导春耕生产相关工作。镇雄县农业系统吉勇、申时品等专家受邀同行。

查看市农科院驻村工作队实施的油菜品比试验情况


查看市农科院在花朗乡打造的500亩油菜示范样板

专家组首先查看了全乡500亩油菜样板长势情况和驻村工作队实施的油菜品比试验,对油菜病虫害防治提出建议,随后又调研花朗乡今年规划的2500亩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区域及300亩鲜食玉米、200亩苏麻、200亩旱稻示范种植样板建设基地。最后我院职工专家又参加了花朗村3月份脱贫攻坚研判会,与会人员就现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深入交流。

24个油菜品种比较试验


参加花朗村3月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研判会

调研座谈会上,专家组高度肯定花朗乡产业发展态势,指出:眼下正是春耕关键时期,一定要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抓好今年春耕春管工作,要严把良种关和播种质量关,管控好、指导好春耕春播工作;希望花朗乡政府进一步按照“示范一片、带动一批、致富一方”的思路,精准打造鲜食玉米、苏麻、旱稻等特色经作产业样板,强化技术推广与示范,以科技力量辐射带动花朗产业发展;要求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协调做好花朗产业发展规划与技术指导。


调研座谈会

胡德波院长还承诺,市农科院将立足帮扶职责,2022年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计划投入20.8万元经费支持花朗乡3个特色经作示范样板及农田灌溉设施建设等,并派出两位技术专家实地驻扎指导,确保示范样板建设顺利实施。近年来,市、县两级农业部门在技术、项目、资金和组织保障等各方面大力支持花朗乡产业发展,有效助推了花朗乡产业组织化、规模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打下牢固的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