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人社局“四个一”打牢“两大专项行动”基础~
发布日期:2022-03-22 17:42:56     来源:红色扎西

全市干部作风大提升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两大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人社局结合部门实际,坚持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印发全局“两大专项行动”学习清单,创新学习方法,明确学习要求,采取“四个一”措施打牢“两大专项行动”学习教育基础,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行动合力,变“被动参与”为“主动提升”。



干部职工坚持每天自学一小时。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采取“线上+线下”“系统学习+碎片快读”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APP、云岭先锋APP、党报党刊、“昭通人社”微信公众号专栏等学习载体,每天自学一小时干部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党纪法规、政策要求、领导讲话、知识讲座、视频课件、评论文章等,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在转作风、鼓干劲、抓服务、优环境、解难题、促发展方面的意识和能力。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还利用局党组会“第一议题”学习、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契机,抓好“两大专项行动”学习清单中个人学习任务的落实。



科室(单位)坚持每周召开一例会。结合周例会制度的落实,各科室(单位)在每周例会上认真抓好“第一议题”学习,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进行原文学习。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法规文件,中央、省、市文件会议要求,以及查处通报的典型问题等,分期组织学习并交流体会。



党支部每月组织一名业务骨干领学业务。各党支部在每月召开的支委会、党小组会、青年小组学习中,除完成政治理论学习任务外,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进行业务学习,轮流由科室(单位)的业务骨干进行业务知识领学辅导、心得分享。大家围绕参保缴费、就业服务、“放管服”改革、职称评审、政务公开等方面业务知识进行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抓好“两大专项行动”的能力素质。



全局每季度组织一次政策业务知识测试。由各业务科室(单位)根据企业、群众对人社业务办理和政策获取的需求,分别拟定业务知识问答题目和答案,建立全市人社业务知识题库,发放给全局所有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常态参与人社部“人社业务练兵比武”线上学习训练。在每季度适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次人社业务知识测试,检验业务练兵活动成效,形成以比促学、以考促学的良好作风,促进人社干部人人学业务、个个懂政策,以便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助力人社部门“两大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