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 >内容详情
贯彻落实“生态优先”战略,推进城乡绿化三年行动!市委办公室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14 17:28:57     来源:红色扎西

在“3.8”妇女节、“3.12”植树节到来之际,市委办公室、市总工会共同联合昭阳区委办、区总工会、区林草局、永丰镇等多家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贯彻落实“生态优先”战略,推进城乡绿化三年行动。



植树地点选择在昭阳区永丰镇青坪社区,位于城郊地带,利用公路边、河道边、群众房屋周边闲散空地进行植树。通过政府采购一部分、树苗供应合作社赞助一部分的方式,拟在永丰镇新植幼树2000棵,绿化美化乡村。



三分种七分管。植树活动当天植下了近300棵树,青坪社区已组织人员浇透定根水,后续专门安排人员视天气情况适时浇水,直至接到雨季。待秋季树苗成活率达到80%以上,市区工会将再给予基层一定的经费奖励。树苗长大以后,允许青坪社区出售一部分合作社赞助的绿化树苗,销售收入纳入集体经济收入,在乡镇党委政府的监管下进行使用,一部分收入资金可奖励村组干部,另一部分资金可再组织发展更大规模的村庄绿化种植,把生态建设当成产业发展来做,既让村庄变美,又能产生收入。



在干部作风大提升之际,市委办公室组织多家单位干部职工以担当、务实的作风,创新、适用的举措推进城乡绿化,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春季植树带了个好头,作出了示范,必将有力促进乌蒙大地绿意盎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