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信访】花季女孩遭火灾 信访联动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3-07 09:14:10     来源:红色扎西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彝良县信访局始终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宗旨,将“两个专项行动”和“为民办实事”融入到信访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紧盯“急难愁盼”, 当好信访群众“娘家人”。



    近日,一位戴着墨镜和口罩女孩坐在轮椅上被几名群众推进了彝良县信访局接访大厅,县信访局主要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上前热情接待,耐心细致询问,据女孩介绍她叫罗某,是彝良县某中学高三在校学生,今年1月30日角奎街道西郊路懋森楼发生火灾导致小罗脸部、手部、腿部等多处严重烧伤,目前在昆明医科大学第附属医院接受全面治疗,由于火灾原因尚未查清,无法明确责任主体,医院暂不能按照政策予以减免治疗费用,小罗父母承担了12万余元费用本不富裕的家庭已无力支撑后续治疗费用。据医生向小罗的家属介绍,如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有较大风险导致失明和肢体残疾小罗哽咽地说:“叔叔阿姨,都说有了困难,找你们信访局管用,我的爸爸妈妈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恳请帮帮我吧,我还想参加今年高考”。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鉴于该信访事项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彝良县信访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同时启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迅速与县民政局、医保局、荞山镇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部门取得联系,核实小罗反映的情况和商议具体解决的措施、办法通过多方沟通、协调、联动,县民政局决定按政策为小罗解决临时困难救助1万元,县医保局按规定为小罗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可垫付总医疗费用的90%)。随即,县信访局工作人员带领小罗一家到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完善了相关救助手续。临别时,县信访局同志们鼓励小罗继续坚强乐观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参加高考,小罗一家连连表示感激之情,小罗脸上泛起了新的希望。

    经后续跟踪了解,小罗将于近期继续回到昆明医科大学第附属医院接受第二阶段的恢复治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