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天星镇“三聚力”培养村级后备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04 17:45:00     来源:红色扎西

近年来,天星镇高度重视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工作,不断完善村级后备力量多渠道择优选拔、全方位立体培育、全过程结对帮带等机制,在实践中选拔培养一批组织信任、群众信赖的村级后备力量。

聚力“墩苗施肥”,多渠道择优选拔

“我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在每年假期的社会实践中,我都会到村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学毕业后,我响应召唤,并成功补选为绿南村监委委员。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为家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绿南村监委委员范玲说。

在村级后备力量培育工作中,天星镇聚力“墩苗施肥”,重点从年轻党员、大中专毕业生、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等群体中发现思想好、有能力、能致富、乐奉献、群众认同度高的优秀人才,建立动态管理人才库,强化后备力量蓄备。目前,全镇19个村(社区)储备后备力量6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60%,平均年龄27岁,呈现出学历高、年纪轻、精力足、学习能力强等特点。

聚力“搭台压担”,全方位立体培育。

“在青年人才党支部组织的专题交流会中,针对我们青年党员存在的困惑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交流研讨,帮助我们归纳工作经验、总结创新方法。并鼓励我们深入思考工作难点,根据内容提出针对性建议,使我们在工作中得以快速成长。”鱼孔村党委书记张洪茂说。



天星镇坚持把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聚力“搭台压担”,以青年人才党支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在优秀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并根据党员特长,直接安排任务,让他们在参与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纠纷调解、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得到实践锻炼,逐渐成为干事创业的好手,培养和发展了一批有能力、素质高、肯干事、敢担当的青年党员。目前,天星镇青年人才党支部共发展村级后备力量党员9人,其中5在党组织换届中通过选举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充分认可。

聚力“架桥铺路”,全过程结对帮带。

“我原来是村上的公益性岗位,在任后备力量期间在镇挂村领导及村党总支书记的联合帮带下,我理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工作方法,全面提升了工作的能力。后来,我参加了学历提升,提高了自己的学历,换届后我竞选村监委委员并顺利当选,感谢组织的培养。”在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打瓦村监委委员蔡玉琴说道。

在确定村级后备力量后,天星镇聚力“架桥铺路”,即刻落实结对帮带及谈心谈话制度,让村级后备力量教育“活”起来、“实”起来,充分调动村级后备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主动性,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搭建起村级后备力量成长“快车道”。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