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用无悔青春镌刻奋斗足迹
发布日期:2022-03-02 10:02:37     来源:邱有昆

31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漫漫征程都要从足下开始,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青年干部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辱使命,高扬实干奋斗风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写进生命的航程,把力量沉淀在社会的河床,把梦想定格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征程中,谱写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华章。

用坚定信仰镌刻忠诚足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年轻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对年轻干部来说,信仰问题决定人生奋斗方向和奋斗价值,坚定信仰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和终身课题。广大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把红色信仰镌刻在奋斗人生轨迹上,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华夏大地上,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干事创业第一粒扣子扣正、扣准、扣紧,时刻紧跟党的步伐,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才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责任,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厚望从而在主动干事担事中书写好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新时代答卷。

正心明道镌刻清廉足迹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习近平指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和告诫自己,要始终赓续和传承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淬炼道德定力增强抵腐定力,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参照,加强自省自律,涤荡精神境界,永葆党性纯洁。唯有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始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自觉规范自己的工作圈、管好自己的生活圈、净化自己的社交圈,在人情面前不错位、在友情面前不变味、在亲情面前不越位,才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为官。

主动作为镌刻担当足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总是在一代代人的接续奋斗中前进,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仍然风急、雨急,还有许多的雪山”“草地要跨越、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在工作实践中发扬实干精神,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态度投身实践,在漫漫征途中稳步向前,在栉风沐雨中勇于担当。面对危难险境时,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直面矛盾不退缩、直面风险不绕躲,发扬勇于斗争的亮剑精神、一往无前的冲锋精神、勇挑重担的愚公精神,主动跳出个人的舒适圈,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复杂严峻环境中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锤炼自己在困境逆境中经受磨难和接受考验的坚强意志,切实提升斗争能力、淬炼斗争本领,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唯有厚植为民情怀,笃守人民立场,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多当小学生,常坐小板凳,在群众最处出实招、最处见行动、最处显本事,不断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满意指数,才能始终保持钉钉子的精神在磨难中淬火,在奋斗中蜕变,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