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工作经验 >内容详情
筑巢引凤 精准发力!昭阳区跑出人才集聚“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2-15 08:44:05     来源:红色扎西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近年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才工作部署,顺体制、活机制、重引育,在深化人才体制改革、打通人才沟通壁垒、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上全面发力,倾力打造创新创业沃土、人才聚集洼地,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1

聚焦人才计划引培人才

围绕昭阳产业发展、民生领域等人才需求,依托昭通市“凤凰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7人,柔性引进“鲲鹏计划”培养本土人才27人,根据人才专业类别按照“人才+科研院校+协会(单位)+基地”模式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合作,吸引会聚了一大批省内外专业人才来昭开展技术研究示范,培养提升本土专业人才队伍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为高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全区教育教研水平等提供强力人才支持。

“鲲鹏计划”入选者刘强


“凤凰计划”入选者虞青

2

创新机制编制管理模式

进一步优化全区人才引进政策和人才发展环境,增强人才引进灵活性和吸引力,草拟《昭阳区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管理办法(试行)》,探索在区本级事业编制总量中单列10名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实行总量控制、单列管理、专编专用、人走编收、循环使用的制度,建立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组织部门同商共管齐考核的模式,搭建事业单位人才干事创业新平台,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进一步打破原有机制体制束缚,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昭工作。

3

构建上下贯通沟通渠道

研究出台《昭阳区优秀人才约见领导干部制度》,落实好区级领导每人联系2至3名专家、区直部门领导联系本系统高层次人才的硬性要求,通过登门看望、座谈交流等方式,切实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推行优秀人才约见领导干部制度,成立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的专家咨询服务团,定期邀请专家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开展决策咨询和会诊把脉,发挥人才参谋助手作用。




4

全力做好人才服务保障

坚持“深化服务、全力保障,让人才安心舒心”的工作理念,积极争取市、区两级财政资金支持,在全力保障“凤凰计划”“鲲鹏计划”入选者生活补贴及项目支持经费的同时,统筹各方资源,多方筹措资金100余万元打造“人才公寓楼”,全面拓宽服务保障措施,76套公寓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公寓租金只收取日常管理费用,并为每套人才公寓配套了贴心的关爱和服务,以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贴心的服务吸引更多人才来昭创新创业,为昭阳高速发展贡献才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