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发界街道团结社区党建引领“内稳外输”助力易迁劳动力充分就业
发布日期:2022-02-12 19:21:00     来源:红色扎西

2月10日至12日,彝良县发界街道团结社区96名“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易迁群众高高兴兴,安心地踏上前往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宜宾务工旅,开启新一年返岗就业路。

团结社区居住2188户,9454人,劳动力5464,为全力抓好社区易迁劳动力返岗就业,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致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社区加强劳务输入地和输出地对接,全面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积极发布就业岗位信息,每日更新发布。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一对一”宣传送岗位,对搬迁劳动力逐一进行求职联络跟踪服务,全方位、多渠道征集劳动力求职需求,全面了解劳动力资源状况和求职意向,精准掌握搬迁劳动力求职需求,切实提高就地就近就业组织化程度和就业服务精细化水平实现搬迁群众稳定脱贫。2021年就业率92%确保实现易地扶贫搬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依托暖心服务,解决“内稳”问题。社区建设儿童之家、老年之家、周末爱心辅导班、爱心食堂等解决留守儿童、老人生活安全,确保了搬迁劳动力安心返岗复工。

发挥老乡带老乡、邻居带邻居互帮作用,解决“外输”问题。引进劳务公司为搬迁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渠道,每月召开座谈会专门了解劳动力就业是否稳定和培训需求,将搬迁群众的务工意愿与企业岗位需求双方进行匹配,根据就业意向分批将群众点对点直达送到工厂。

创建集体经济公司,解决因照顾家无法外出就业人员就近就业通过将留守妇女组织成立文艺团,由集体经济公司与企业牵桥搭线文艺团有偿演出,及劳务施工家政服务等有偿服务,开发治安巡防网格员楼栋卫生保洁网格员公益公服岗位就业304

截止目前,团结社区劳动力转移工作仍在持续,期待易迁群众迎着春天“逆行”,向着美好富裕生活努力奔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