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投身“疫”线,绽放青春——天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上岗
发布日期:2022-01-27 15:38:44     来源:天星镇团委 肖雪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最美的青春在一线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式

天星镇返乡大学生们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主动请战,“疫”往无前

筑起战“疫”青春堡垒

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一面旗帜,这场战争不仅是对党员干部的深刻洗礼,更是对大学生忠诚担当的严格考验。病毒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抗疫情。自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许多力量参与进来,都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努力。

大学生志愿青年徐明霞

读于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文化学院泰语2班,作为云南财经大学的一名学子,她始终保持秉校训,承师训的良好精神风貌。此次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中心村民委员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任务是到村委会报备接待的返乡群众,首先是测量体温,请他们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询问具体行程及核酸检测情况,告知他们应该注意的管控措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努力发扬优秀传统精神,树立新榜样,贡献新力量,喊出备战抗疫,中国必胜的口号!

(二)大学生志愿青年唐宗阳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20级体育教育专业一班的学生,在120号看到天星镇团委发布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打电话到村上报了名,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通知满六个月未打第三剂疫苗的群众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帮助返乡人员登记基本信息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唐宗阳作为一名大学生,她时而觉得自己很重要,因为在国家、百姓最需要帮忙的时候,为疫情防控尽了自己的一份力;时而觉得她自己也不重要,因为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她的力量始终是有限的。唐宗阳待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体现大学生立足社会、融入社会,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的时代风尚,为社区千千万万户人家提供安全保障,为国家抗击疫情工作担起义务和责任,在疫情防控中发光、发热,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大学生志愿青年胡涛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2003班胡涛,利用自己计算机专业的优势,帮助返乡群众注册昭通网格码、填写返乡人员登记表等操作速度得到村委会同志的工致好评。他觉得这次志愿者服务是一次对他影响深远的体验,他不仅在这一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陶冶了情操。他很骄傲自己能够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付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他身为一名志愿者切身体会到抗疫人员的不易,但想到用自己的方式给家乡带来温暖,心里又无比知足,同时也让他的寒假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在天星镇像徐明霞、胡涛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有上百人,他们分布19个村(社区),在家乡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永远在线,从未缺席。他们以爱之名,奏响志愿乐章,共建健康天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