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走基层、显担当、青春正当时!彝良龙街100余名大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7 10:22:22     来源:红色扎西

青年是主力军,是先锋队,是活力、朝气和希望的象征。近日,在共青团彝良县委的统一组织下,龙街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100余名大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房屋普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为龙街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强大活力。



集中力量、投身抗疫一线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为让务工返乡人员熟知疫情防控政策,大学生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动员身边家人朋友返乡报备。协助龙街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防控登记台引导群众佩戴口罩、扫两码进入,同时做好信息摸排、材料上报等工作。


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

在龙街乡尖山村党总支的带领下,30余名大学生到长炉村红军桥重走“长征路”,通过现场党史教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让他们深刻了解红色文化,积极为投身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召开会议、凝聚青年力量

126午,龙街乡尖山村联合龙街乡团委召开第一届青年人才交流座谈会,30多位青年欢聚一堂,共谈人生理想,乡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交流会中,四位青年代表用他们近几天的工作经历讲诉了对实践工作的认识和感悟,纷纷表达了服务基层的决心和毅力,希望在实践活动中收获属于自己的成长。



尖山村党总支书记从自身经历出发,向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尖山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青年大学生应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基层服务工作。乡村振兴还应当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

乡政府主要领导进行总结讲话。以“勤学善思、家乡情怀”,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全乡的发展大局三个方面来勉励青年们要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增长人生阅历,增强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本领。他表示,龙街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也将全力推进各项人才措施的落实,希望未来大学生学成归来,服务家乡,助力家乡发展。

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优秀学子回归家乡、服务家乡、了解家乡,培养造就一批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素质优良、自强不息的青年人才队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