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破旧风 转作风 树新风——昭通市审计机关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吹响号
发布日期:2022-01-26 09:27:52     来源:昭通市审计局办公室


1月25日,昭通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两个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君尧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吴君尧指出

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和营商环境大提升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全市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郭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个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上来,用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审计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规矩严不严的“试金石”。

吴君尧强调

要紧扣“一个目标”抓思想提升。以抓学习、查问题、析根源、治顽疾为主线,以改观念、转作风、提质效、树形象为目标,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顿、大提升,教育引导全市审计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市审计干部必须更加讲政治、必须更加善学习、必须更加强统筹、必须更加重实干、必须更加求创新、必须更加展清廉,全面提升审计质效和工作效能,扛牢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要围绕“六个方面找差距”。对照“政治站位不高、人民立场不稳、服务意识不强、纪律规矩不严、责任担当不足、求真务实不力”6个方面,认真检视、查找问题,列出事例、剖析危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检视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整改台账,边查找、边整改、边销号,直至见底清零。要聚焦“六看”透析问题。看目标是否实现,看任务是否完成,看过程是否管控,看团队是否协作,看责任是否压实,看成效是否凸现。要纠治“六型”干部现象。坚决纠治不勤学习的感觉良好型干部、不善思考的主观臆断型干部、不想担当的平庸观望型干部、不愿协作的独战单干型干部、不肯创新的守旧老套型干部、不争一流的落后掉队型干部。要紧盯“六型”机关建设。坚决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坚决建设研究型审计机关,坚决建设效率型审计机关,坚决建设服务型审计机关,坚决建设团结型审计机关,坚决建设清廉型审计机关,全面推进审计干部作风转变和审计形象提升。要抓实“八个一”活动。即开展一系列作风建设理论学习、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开展一次交流研讨会、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我为昭通审计建言献策”意见交办会、开展一次我为昭通审计作贡献作代言演讲比赛、开展一次总结提升,适时组织“回头看”,确保专项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吴君尧强调

全市审计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强化主人翁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一定要争做人人都是昭通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审计代言、人人都是群众亲人,为昭通发展增光添彩,为昭通发展加油点赞。强化审计监督推进惠民利企,着力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着力关注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营造,着力关注政府诚信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吴君尧要求

全市审计干部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努力打造奋发拼搏的干事创业环境、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昭通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胜主持,市审计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审计局设分会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