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委政法委“四点发力”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2-01-19 18:24:35     来源:文/鲁洪彬 图/吴君桥

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坚持党建引领,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不断巩固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成果,抓重点、破难点、求创新、务实效,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引领政法工作、政法工作体现党建成果的深度融合。

聚焦“党建+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每周一学”等集中学习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9次,“三会一课”学习42次。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邀请云南大学、昭通市委党校3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共安排4个专题和2次测试,共有1700余人参加政治轮训,切实把政治轮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昭通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党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引领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召开警示教育大会1次,召开民主生活会2次,组织生活会1次,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开尔行贿记》《孙小果案警示录》《失守的防线》1300人次,梳理汇编典型案例内部传阅,全体政法干警受到深刻的思想和灵魂洗礼。

聚焦“党建+便民服务”,不断凝聚为民“向心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启动“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4000余名政法干警下沉1402个村(社区)开展政法挂千村工作,推动了基层群众形成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政法干警投入疫情防控,开展设卡值守检测、网格管理防控、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等工作。今年以来,依法查处各类涉疫违法犯罪789起,化解涉疫矛盾纠纷3780起,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大局。


聚焦“党建+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治理“战斗力”。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政治资源优势,整合基层政法单位等资源力量,推动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力量下沉,扎实推进易迁安置区、移民安置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切实加强“一村一警、一校一警、一院一警”和“昭通义警”建设,全力打造76个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统筹谋划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把法治建设贯穿到昭通改革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