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大关县教体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日期:2022-01-19 18:13:46     来源:大关县委教育工委办 蒙世清

大关县教体局党组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同步推进机关和党支部自身学习教育,坚持学思践悟、创新载体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全体党员“动”起来、党建“活”起来、整体氛围“火”起来,在推动县教体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抓实载体“学党史”, 树立“两个维护”政治标杆

以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为政治导向,构建“党组主责导学、党支部主体抓学、党员自主自学”的三级学习教育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就教体系统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指导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组、党支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会等重要内容,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县教体局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为全县教体系统讲授专题党课100余场次,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夯实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抓牢党员自主学。在局机关组织开展“诵经典学榜样·温党史开新局”活动、微党课评选、党支部书记讲坛等活动,开展每日党史读出声、每月党员集中学习交流等,个个当“主角”,人人讲党史,实现全员参与,强化学习成效。

抓牢学习“悟思想”,争当学习标兵

坚持走在政治理论学习前列,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推动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表率。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教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5期,每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群众集中学学习,每日股室党史读出声15分钟。用好汪家山烈士陵园、出水堰等红色学习体验线路,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体验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激发党史学习热情,深化对党史的理解。运用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各级党建公众号等新媒体学习平台。发挥新媒体的传播力和渗透力优势,学习《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有声书和“党史知识竞赛”栏目,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线下考”等学习模式,做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环境,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学习教育格局。

守牢初心“办实事”,争做勤政教体先锋

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落实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深入学校(园)调研座谈。局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各学校(园)、局机关挂钩村——天星镇天星村、安乐村开展调研听民声,制定党支部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围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基层解决实事,切实做到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把实事办实。截至目前,局机关党支部制定“民生实事计划”6件,完成6件,完成率100%;“党员个人为民办事清单”60件,完成60件,完成率100%。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注重强化目标引领,创新工作载体,在局机关广泛开展党建工作联做、社区治理联抓、文明县城联创、公共服务联办、文体活动联谊,实现组织共建、事务共商、难事共解、资源共享、和谐共融为主要内容的“五联五共”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机关党建活动。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加大对全县教体系统老党员、困难党员帮扶力度,在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前进行走访慰问,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名老党员、困难党员手中。

创新思路“开新局”,勇担开好局坚实力量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担当使命开好局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大关教体“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围绕教体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强化党建引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发挥职能优势履行岗位职责,全面落实教体兴县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明职责、强能力、勇担当”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机关政治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结合股室职责职能,突出党支部建设、组织活动等重点内容,整合组织、阵地、人才等资源,深入教体系统、卫生网格包保责任区、乡村振兴挂钩村开展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活动,提升融入职责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水平。举行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系列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大关教体高质量发展和教体“十四五”规划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