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盐津县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发布日期:2022-01-19 18:08:21     来源:“盐津微党建”微信公众号

古道盐城,水墨盐津。2021年,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各级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用行动诠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城市到乡村、从学校到工厂,小到帮群众换一盏灯、寻找失散亲人,大到助群众产业增收、解决致富难题,理想的共鸣汇聚成干事创业的洪流,盐津儿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转化成励精图治、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把稳思想之舵

忆往昔峥嵘岁月,绘乡村振兴画卷。盐津各级干部走出机关单位,走进田间地头,深入浅出地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涵养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七一”期间,盐津集中举办了一批书画、摄影作品展,精心策划迎“七一”文艺汇演,把百年党史与盐津发展紧密结合,史诗般的场面把苦难辉煌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全县范围组织了迎“七一”红歌合唱比赛,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县级各类媒体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相关信息2000余条,中央、省、市媒体采用420余条,受众达50余万


凝聚奋进力量

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盐津县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开展“三问”“四看”等系列举措,凝聚奋进力量。

开展“三问”专项活动,目的是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自己能干什么?自己想怎么干?自己是否称职?针对这“三个问题”,盐津全县党员干部深入思考、理清思路、主动作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落实“四看”工作法,旨在解决办实事问题。盐津以“县委抓谋划、找问题,政府抓落实、抓整改,监督系统抓督查、抓通报”的工作机制,构建干部培养在村、工作落实到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群众“三个认同”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通过在全县69家单位724名领导干部和3000余名党员干部中开展“三问四看”,并同干部日常考核、实绩评价、双向选择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凝聚奋进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常委班子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挂钩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包保户家中,面对面、掏心窝、解难题。养牛贷款遇到难题、建圈补贴没有兑现、新冠疫苗接种出行不便、空巢老人需要照顾……一件件身边事都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处级领导逐一回应,对能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逐条细化任务分解,专人跟踪督办,推动民众诉求事项限时办结。

县委、县政府“一把手”带队到昆明举行乌鸡营销推介会,与云南农业大学举行了县校合作签约仪式,为群众增收致富搭建技术合作平台、打开市场销售渠道。组织农业系统专家、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群体为广大群众“传经送宝”,解决群众发展产业中遇到的难题。政务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盐津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学史力行强化时代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制订并完成民生实事计划2947件,处级领导班子拟定并完成民生实事计划63条,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拟定并完成为民办实事清单117条。截至目前,盐津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10000余件,旨在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