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昭通市召开“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 督查情况反馈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2 11:54:37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1221日,昭通市“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督查情况反馈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昭通市“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起步早、方案实、高位推、覆盖广,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重要意义的再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是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响应,是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专家人才在乡村基层一线展现、检验才华和实践锻炼的重要载体。要在全覆盖督查的基础上,查缺补漏、相互对照,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推动工作取得更多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认识要“再提升”。各专家人才选派单位、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的部署落实上来。积极发挥选派单位、服务乡镇以及选派人才“三个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加强专家人才政治引领,主动关心关怀、主动创造条件、主动支持配合专家人才开展工作。二是工作任务要“再落实”。要进一步找准重点、狠抓落实,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服务帮扶的具体实践中。进一步摸清服务内容,完善服务计划,为村(社区)解实际困难;积极发挥组织部门联络协调作用和“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智力资源集中的优势,推行“基层叫号、专家报到”机制,提供精准服务。整合农业、人社、文旅等部门培训资源开展分类专题培训。三是示范引领要“再加强”。在全覆盖选派对口人才结对服务的基础上,针对“重点乡村”“示范乡镇”“产业重点村”“集体经济项目村”“帮扶示范村”,推行典型引路法,加快推进示范村(社区)建设。四是督促指导要“再加力”。进一步压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具体责任,建立“万名人才兴万村”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判,协调推动,有效加强日常管理、联络服务、需求对接等工作。同时加强工作督促指导,对问题及时整改,对工作不力的专家人才及时予以召回调整,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对前期工作开展以及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随机抽取部分县(市、区)发言。

截至目前,昭通市共选派1467名人才全覆盖帮扶1402个村(社区),累计开展指导服务6599次,开展各类培训285910.67万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