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盐津县兴隆乡举办 “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11-27 15:00:00     来源:盐津县兴隆乡 袁加权

11月26日,在兴隆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兴隆乡益民劳务合作社(兴隆乡就业服务中心)在兴隆乡仁富社区花班沟安置点农贸市场举办“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以“搭建就业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和待就业人员找到“饭碗”,走上致富的道路。


工作人员现场深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就业需求摸底调查。了解就业困难人员和待就业人员的就业需求,掌握真实情况,结合实际填写求职意向表,作为下一步企业提供岗位的参考,此次招聘会共发放求职意向表一百多份,有就业意向的贫困户30余户。同时开展技能摸底培训意愿,涉及的培训工种种类有电工、焊工、中式烹调师、钢筋工、架子工、汽车维修工、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挖掘机)、保育员、家政服务、保姆(月嫂)、育婴员、保安员、照明电路安装、生态林业管护、林下养殖、特色养殖、畜禽养殖技术、网络创业培训等。

招聘与政策宣传并重,专场招聘会成效显著。招聘会现场,求职者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现场氛围浓厚,招聘效果显著,共吸引200多名求职者入场,达成春节后就业意向21人,技能培训意愿52人。招聘会现场还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大家进行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创业咨询等,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供就业指导,使求职者了解各项就业优惠政策和规定,提高待就业群众的就业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全乡人口脱贫致富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兴隆乡社保所所长王忠栋介绍到:“此次招聘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年兴隆乡益民劳务合作社(兴隆乡就业服务中心)在春节前后将联系更多优秀的企业为全乡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同时组织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大家的技能水平,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够找到更好的‘饭碗’”。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