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高桥:东西部协作项目引来一片掌声
发布日期:2021-12-03 10:21:12     来源:王朝臻 郑旭

巴适,巴适,硬是巴适得很!我们这里的路,包给老板,不说5万,15万都整不下来。共产党不仅带起我们整,还给了补贴,这个做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出力,出点钱我们心里高兴,暖和。等过年,我喊孙子把他的轿车开回来,直接开家头去住高桥龙魁社的张大爷,说起他们家这里的户间作业路建设,和其他村民一样,别提多高兴了。

原来,以前出行很不方便,交通出行一直是高桥龙魁社村民的老大难问题,上街买东西或者下地干农活总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在脱贫攻坚期,龙魁村民小组总算通了公路还进行了硬化,但是,户间连接路依然是泥泞不堪,村民做梦都想把户间连接路也硬化一下。此次受益于东西部协作工作的开展,上海闵行区援助5万资金专门用于民生工程建设。经村党总支研究,决定用于龙魁村民小组户间连接路建设。

可是,初步量下来,龙塘村民小组需要硬化的路面600余米,按正常施工价格,按照路厚20公分,路宽1米标准折算,5万块做300米都悬,加上外包工程,工程质量监管也有压力。经村“两委”和群众商议,此路由村集体经济公司承建,由受益农户自行组织施工,集体经济公司只负责按照路面长度每米80元的标准结算补贴;村民小组党支部负责施工指导,联系物资;农户具体负责施工,如果要加宽路面,提高水泥比例、土地协调及其他增加费用支出自行解决。

因为道路涉及到群众自身利益,群众积极性高涨。考虑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的需要,也为了下一步村里越来越多的小轿车通行方便,大部分路段进行了加宽,达到3米左右,大部分路面硬化标准也按照小轿车通行标准进行了施工。

如今,整个户间连接路建设已经完成,共修建道路650余米,村集体经济公司将超出预算的资金补足,解决了28户128名群众最关系最迫切的出行问题,用小资金撬动了大民生,党组织、集体经济公司为民务实的行动赢得当地及周边群众的喝彩和掌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