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中共云南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在昆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3 10:19:42     来源:红色扎西


11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

经过无记名投票,全会选出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王宁、王予波、石玉钢、冯志礼、刘洪建、李刚、杨亚林、邱江、崔茂虎、刘非、李石松、曾艳当选为省委常委,王宁当选为省委书记,王予波、石玉钢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省委书记王宁在会上发表讲话。

王宁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衷心感谢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他说,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这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夙夜在公、担当实干,同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一道,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基础上,竭尽全力把云南的事情办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王宁指出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及省“两委”委员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行动示范。

王宁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政治忠诚,真正做到忠诚党、忠诚人民、忠诚党的初心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王宁强调

云南仍是后发展和欠发达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云南最鲜明的主题、最大的任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大抓产业发展,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做强实体经济。要大抓营商环境,力争3年营商环境实现全面提升并进入全国一流水平。要大抓市场主体,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要大抓改革开放,以深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各类要素潜能,做好内外统筹、双向开放文章。要大抓创新发展,培育更多高科技企业,让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引领未来经济发展。要大抓绿色发展,让生态高颜值与发展高素质齐头并进。

王宁强调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乡村全面振兴,一心一意为云南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宁强调

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奋斗。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监委、法检两院更好履行职能,充分调动各行业各方面劳动者、企业家和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创造性,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团结起来、发动起来,形成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伟力,形成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合力。

王宁强调

云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关键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把政治生态净化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扬正气、树新风,推动全省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要把干事创业环境营造好,旗帜鲜明选拔重用那些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重用那些善抓落实、表现突出的干部,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王宁强调

实现美好蓝图,最终要靠抓落实。要把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的工作理念树立好,全省上上下下都要围绕“最后一公里”抓落实,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云南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要迅速高效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只争朝夕、奋勇争先。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来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上,一抓到底。

王宁指出

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赶上千载难逢的舞台,是我们最大的荣幸。我们当自强不息,自觉从我做起,把心血和汗水、拼搏和奉献印刻在云岭大地的发展进步上。我们每个人都应以奋斗者的姿态,踏踏实实做好工作,不当旁观者、不当看客、更不做评论家,争做实干家、实践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团结一心埋头干,风雨无阻向前进。

王宁强调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跑好“接力赛”、书写新胜利,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