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情系家乡,共谋发展!盐津县庙坝镇组织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28 13:41:36     来源:庙坝镇 严朝萍

庙坝镇党委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把乡土情结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纽带和动力,邀请庙坝籍在外干部30余人齐聚庙坝,服务家乡发展,共同绘就庙坝振兴新蓝图。


党建为引领“引凤归巢”。庙坝镇坚持以镇党委为引领,第一时间摸排出全镇在外干部名单,建立在外乡贤人才库,采取公众号发布倡议书、电话邀请、登门拜访、短信邀约等方式,把乡贤请回来、能人找回来,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汇聚“智囊团”。

“乡愁”为纽带共话发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中,镇党委首先带领回乡规划干部实地观摩了庙坝镇高铁小镇、云上梯田、集镇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勘察中,镇党委主要领导为大家一一的详细介绍了各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切身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发展和变化。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罗伟庆向在庙坝这片热土上成长和工作过的领导干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党委政府围绕“以脱贫成果巩固为抓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全域土地整治为引领,打造白水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长廊;以高铁站点建设为依托,打造高铁综合发展中心”,介绍了庙坝镇未来的发展三个定位,并就庙坝镇交通建设、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全镇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返乡领导干部对庙坝镇当前发展的良好态势倍感振奋,对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结合各自的行业领域献计献策,围绕道路交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旅游实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可行、实用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会竭尽全力支持好此项工作。 


资源为载体绘制蓝图。通过听取回乡干部们的心声,为庙坝镇后期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村庄规划指出了方向。下一步,庙坝镇利用得天独厚自然资源优势、地理优势,立足镇情村情,建立返乡干部与镇村 “双向”联系机制,诚邀“智囊团”参与后续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并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注重听取群众意见,让干部、群众一起做家乡规划,汲取群贤智慧,多方位考虑各村实际,立足庙坝镇资源和鸡、牛、竹、白酒等产业发展优势,用长远眼光,建设发展可持续性产业,科学布局规划,做到宜居宜民宜游,凝心聚力共绘制出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接地气的村庄规划。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