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中英双语宣领保 海外安全伴我行 ——昭通市外办开展“领保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9:18:56     来源:昭通市外办

为进一步践行“外事为民”,推进海外安全常识和领事保护知识进校园,最大程度保护我公民海外利益和安全,11月24日下午,昭通市外事办与市教育体育局、昭阳区外事办在市一中开展“领保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市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燕,涉外事务管理科副科长张娅妮、工作人员郎雅雯,市教育体育局安全科工作人员马永升,昭阳区外办工作人员周瑞雪和市一中老师胡云理参加活动并开展领保知识宣讲。


在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师生分发由外交部领事司发布的《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从什么是领事、什么是领事保护、领事保护的对象有哪些、中国驻外使领馆可以提供的领事保护与协助内容、护照及护照法的相关知识、对当前准备出国的中国公民有哪些建议以及在海外遇到突发情况时该怎么办等方面,结合昭通本地的领事保护案例以及跨境网络诈骗犯罪案例,以中英双语的形式为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现场师生反响强烈,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加深了师生对领保知识的了解。

师生们纷纷反映,通过参加今天的宣讲活动以及阅读《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了解了出国前后的注意事项,领事官员的具体职责,特别是加深了对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的认识,还提升了防范跨境诈骗的意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领保知识的宣传提高了大家维护海外利益的意识,为我市公民安全“走出去”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营造了政府引领、部门主导、公众参与、个人防范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