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农科院到镇雄县 开展“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16:58:01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人才股 王宇

镇雄县把“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作为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抓住昭通市农科院三位专家结对帮扶镇雄县的重要机会,利用专家个人的“点”带动所在单位、社会资源等“面”上资源,多次邀请市农科院专家团队到镇雄县开展帮扶工作。

今年8月,市农科院院长胡德波带领专家团队到镇雄县齐心村、法地村和花朗村召开调研座谈会。专家们认真听取镇村产业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以往产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研判。

胡德波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方竹、桑树、蔬菜、魔芋等农作物的种植条件。

    调研组指出,镇雄县地形复杂,沟壑纵横,在产业发展中要找准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要依山而做,顺势而为,着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胡德波指出,市农科院将发挥好人才技术优势作用,为镇雄县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服务。自结对帮扶以来,凌英、韩芳、岳凯三位专家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帮扶目标,制定帮扶措施,明确阶段时限。采用驻村蹲点、入户指导、电话微信指导、网络培训等方式提供服务,整合资源开展技术培训,普及和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切实解决当地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成效初显。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