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为民践初心 服务暖民心 大关县委在昆工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16:20:43     来源:何伟

  为进一步做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116日,大关县委在昆工委组织在昆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共计80余人到禄劝县团街镇树美果蔬产销合作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大关县原县长蔡朝东应邀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书记王飞的领誓下,全体党员精神饱满、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们强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次慰问,温暖群众的心

有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信心度过,听说你们要来看望我们,我们就感到很高兴。老党员、合作社社员冯芝贵感动地说。2014年初,大关县翠华镇永康村、雄魁村、悦乐镇妥河村的12户农户由冯意带领,来到昆明市禄劝县团街镇发展苹果种植产业,成立禄劝县树美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共有1780余人,种植苹果1200余亩,预计今年产值350万元其中大关县参加合作社的有1260余人,在活动中,为12户大关籍老乡送去了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





一次送学,丰富学识鼓干劲

185.0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23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0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群众人均纯收入达9899元。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373个,搬迁安置35.47万人。”这是大关县委在昆工委书记王飞带领参会党员、群众学习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合作社负责人冯意说:“我们离开家乡,不能及时学习到、接收到家乡的消息和感受最新发展变化,今天,大关县委在昆工委来给我们送学,你们的到来,就像今天的太阳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我们来到这里,要依靠合作社的力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出点成绩来,为家乡争光,等到苹果全部挂果出产了,要回报家乡!”





   一次促销,助力群众增收

“哇,好大的苹果,我要摘满我的篮子。”“我要发到朋友圈,让朋友们都吃到这又脆又甜的大苹果”。这是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帮助采摘、销售苹果的场面。中国著名演讲家蔡朝东老师还录制了小视频,帮助销售,打开市场。说干就干,今年整整70岁的蔡老师,在苹果林里就开始录制小视频,他满怀激情、精神抖擞地说:“要让这个苹果走出大山,让个更多的人们了解这个苹果,吃上这个苹果,并爱上这个苹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