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党史学习教育 >内容详情
大关高桥:路灯温暖了联盟村
发布日期:2021-10-28 11:43:35     来源:郑旭 陈国学

夜幕降临,高桥镇联盟村一盏盏路灯准时亮起,下地干农活的群众都踏实了不少。“以前没有路灯,我们回来晚了,只能打着电筒走进家门,有时晚间出门办点事极不方便。”住在联盟村海子小组的村民老李回忆起之前的居住环境时如是说。

今年,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联盟村在高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购买37盏180瓦太阳能路灯。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召集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研究决定,先安村委会驻地至头坪、海子两个村民小组路段。此路段2.3公里,是2017年11月新修硬化到村民小组公路,基础条件好,人口集中,可覆盖50余户200多人。经过村委会和大家伙群策群力,在村委会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出资购买了水泥、沙子、地铁笼,老百姓出工出力,硬是将原本造价5万余元的工程降低到1万余元,而且保质保量地完成。路灯点亮后,老百姓心情舒畅了,群众吃过晚饭后,聊天的大娘、打牌的老伯、嬉戏的孩子,在明亮路灯的照耀下,一片欢声笑语……“这亮堂堂的路灯,照亮了晚归人的路,照亮了大伙儿茶余饭后的生活,更照亮了我们老百姓的心。”


“这东西是安逸,每天定时亮,又不用电,还亮堂堂呢,现在串门子都不用打手电筒了”。村民杨社长如此说。这让其他村民小组的村民羡慕不已,纷纷拉着村上同志的手说:我们社何时能安上?驻村工作队同志回答说:这两个村民小组基础条件好一些,先安,提升道路亮化、绿化、人居环境为示范村民小组。其他村民小组随后跟上,我们希望联盟村的道路都能安装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照亮晚归人的路,更照暖老百姓的心!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下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有效衔接、有机融合,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同时,让村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联盟村支书表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