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郭大进: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市作出表率形成带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09:33:58     来源:红色扎西



10月16日至17日

市委书记郭大进率队到昭阳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教育事业发展、综合交通、城市建设等工作。



“棚户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要用心用力做好老百姓的事。”“农贸市场建设,关系昭通人的‘菜篮子’,要抓紧部署,早日投入使用。” “要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做好做足人才支撑这篇文章。”“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创富产业、科技赋能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调研过程中,郭大进走进田间地头,进入建设工地,就教育发展规划、文体产业新区规划、综合交通、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补短板项目建设、脱贫成果巩固拓展、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产业、脱贫致富示范样板区打造、城市更新及中心城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种养循环农业产供销一体化建设情况以及乡村振兴现代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听取昭阳中心城市各方面情况,要求昭阳区及时理顺城市管理体制,不断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调研结束后,郭大进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昭阳区工作情况汇报。郭大进要求,


一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形成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特别是要针对市委提出的“六大战略”,找好项目支撑,大力招商引资;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对招商引资企业,要跟踪做好服务,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尤其是要把就业工作抓好抓实;加快树立脱贫致富示范区标杆,切实在产业培育、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出示范;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以苹果为重点抓好多产业融合发展。


三要以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为契机,把昭阳中心城市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双百”城市。严肃规划管控,用现代手段,把城市规划成果固定下来,对重点片区进行深入研究;抓实抓细创建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工作,落实责任包保制度;扎实推进城市更新,要把城市更新工作作为“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任务;做好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特别是要围绕打造成全市名牌的目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资源;立足“智慧城市”建设,做到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四要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抓好项目谋划,用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抓好产业培育,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新型工业、文旅产业等发展;主动出击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要把上海以及成渝地区作为招商引资重点;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五要始终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的相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抓牢基层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的作用;坚决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支撑上下功夫,着力改革人才政策,大力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严守纪律、转作风,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和廉政教育,做到防微杜渐。

郭大进强调


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昭阳区的支持力度,昭阳的发展大有可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通过高质量的发展为各县(市)作出表率、形成带动。



罗永斌、师逸、胡波、戈昌武、陶毅、王东锋参加调研或出席汇报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