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在昆盘龙党支部:创建学习平台 打造书香支部
发布日期:2021-10-19 14:46:18     来源:大关县在昆盘龙党支部

读书凝聚智慧,书香浸润心灵。大关县在昆盘龙党支部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把学习融入支部建设日程、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切实把支部建设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充分借助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着力创新学习方式,致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勤于读书、乐于读书”的良好氛围,全力创建书香支部。 



“线上+线下” 助推学习内容全覆盖

大关县在昆盘龙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网络上学习,在书本上学习,建立QQ群、微信群,为党员的学习、交流、沟通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新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党员学习生活、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学习内容由党员个人自选或党支部推送,主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视察昭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为主,今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青班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昭通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确定的篇目等为主要内容。



“自学+集中学” 助推党员学习见实效

党支部还采取党员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员学习见实效。党员个人主动开展自学,努力使自学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党员自学每月不少于15小时,读书笔记或心得体会不少于5000字。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契机,通过党员大会、讲授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时开展专题讨论、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等,坚持每月集中学习1次,全年不少于12次。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红色教育影片。今年以来,组织党员观看了《悬崖》、《长津湖》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开幕式》等。党支部上半年组织集中学习11次、党员自学10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红色电影2次,参加并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3次,参加智慧党建培训1次,每位党员记录学习笔记、感想5000余字。



“送学+帮学” 助推党员学习“不落一人”

党支部采取“送学+帮学”的形式,给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学习资料,给他们讲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给他们朗诵学习内容,不断推动党员学习教育走实、走新,更走心,“不落一人”,确保困难党员、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让学习教育深入党员心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