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茶叶丰收喜分红 群众增收笑开颜——悦乐镇沙坪村2021年茶产业收益分红
发布日期:2021-10-18 15:14:11     来源:微悦乐 刘昌豪

“拿到真金白银,我们种茶的干劲与信心更足了!今年我的茶叶卖了1万多块钱,明年争取卖的更多”闸塘村民小组的“产业发展先进户”周永富讲到。

“我家今天领到5912.5元茶叶分红款,比种包谷、洋芋收成好多了,今年打算多种上几亩并且管理好,争取明年还上光荣榜。”椿树湾村民小组李加顺表示。

7月28日8:00,悦乐镇沙坪村135户群众早早地集中在村委会,参加2021年茶产业收益分红仪式,集中领取前期茶叶分红款126915.3元。领到分红的群众各个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容。本次收益分红仪式极大地鼓舞了沙坪干部群众士气,增强了大家发展茶叶产业、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沙坪村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发展实际,理清“抓党建、强队伍,固脱贫、接振兴,强基础、促产业,建机制、保稳定”的基本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带动产业发展、产业促进增收,采取“集体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一村一品”产业发展布局,初步形成了以茶为主、以竹为辅,以零星经济作物为补充的多元产业发展格局。截至2021年,全村共种植茶叶1630亩,创造直接收益达23万元。下一步,沙坪村将以市委、市政府对大关“两区一地”的发展定位为指导,立足自身实际,积极融入全县绿色产业发展基地建设,集中精力做好茶叶“管、产、销”三个环节,建立三支队伍联系群众制度,划分包保责任田,定期组织群众开展精细化管理;盘活现有土地资源,补种茶苗产业连片,积极开发古树茶园打造亮点;学习引进先进技术,规范生产标准,提高市场竞争力;探索对接市场,开拓新销售渠道,以市场营收带动群众积极性,促推乡村产业振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