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乘势而上,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0-15 11:49:3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昭通市第五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昭通的发展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报告指出,当前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昭通撤地设市2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这个时候,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扬帆起航、铆足干劲不松懈,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思想不松懈,注入发展“原动力”。“一篙松劲退千寻”,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变的是目标阶段和任务重点,不变的是责任和情怀,党员干部要打好思想准备仗,当好发展“火车头”,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锤炼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善打硬仗的底气,担起爬坡过坎的历史责任,发出一直抓下去的信号,一步不能松、一步不能退,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靠实干凝聚力量,继续为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措施不松劲,跑出振兴“加速度”。脱贫攻坚不是为了一时的“达标过线”,解决好长远发展问题,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才是初衷。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大工程,需要统筹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和资源,需要人财物各种要素的融合集聚,要做实产业、扩大就业,紧盯关键问题和关键一切,精准发力。要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织牢民生保障网的“网底”,确保越织越紧、越织越暖,加上群众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日子才会越过越甜,生活才会越来越美。

目标不松动,干出事业“新精彩”。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脱贫攻坚的成就创造了“中国奇迹”,彰显了制度优势。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的发展,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因此,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要书写新的伟大奇迹,必须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坚守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